眼中有大局 手上有成绩——做一名合格的民政人专题党课
日期:2022-08-19

为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进“双晒双比建功奉节”主题活动走深走实,8月16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以“眼中有大局,手上有成绩——做一名合格的民政人”为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芳指出,民政工作是国家最重视的基础工作,民心向背关系着政权根基,民生为船,民心为浆,惠民生得民心,是民政工作最本质的要求。作为民政人要强化四个意识,眼中有大局,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坚定四个自信,心中有情怀,做好民政人,干好民生事;做到两个维护,手上有成绩,珍惜岗位,感恩组织。

刘芳强调,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工作,意义重大、充满挑战。全体民政人要做到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集体下沉一级。主要领导要像分管领导一样学政策、抓业务;分管领导要象科长一样去学文件研究政策熟悉业务,要深入基层调研,解剖业务工作,做好科学指导,要亲自研读文件、拟定政策,善于总结汇报和创新;科长更是要当全能选手,既要指挥调度更要亲自去做,别人会做的你要会做,别人不会做的你更要会做。

这堂生动的党课,让在场的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很受启发,倍感振奋。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凝聚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展示新作为,不断推进全县民政事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