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殡葬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康乐镇召开
日期:2022-09-13

近日,马德凤副县长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政局、永安、鱼复、夔门、夔州街道等单位,到康乐镇调研并召开殡葬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康乐镇汇报了殡葬管理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介绍了运用教、堵、疏、管殡葬治理四步工作法情况,县民政局对康乐镇殡葬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总结并推广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全县殡葬管理水平。永安、夔州、夔门、鱼复等4个街道就当前的工作现状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将坚决下重手、治顽疾、减存量、控增量。

马德凤指出,全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殡葬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化殡葬习俗改革,持续推进殡葬秩序规范化管理。康乐镇在殡葬治理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担当作为实、示范效果好,四步工作法值得在全县学习、推广。

马德凤强调,全县要持续加大殡葬政策宣传力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的重大意义及有关法规政策和实践成果。多形式、多层次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恪守孝道,鼓励厚养薄葬,提高殡葬改革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认同感。县民政局要加强经验总结梳理和示范推广,深化工作督导,奖励先进、激发后劲,进一步细化、优化治理方案,拿出务实有力举措,让殡葬治理更有实效,力争在全市殡葬管理工作中贡献更多奉节力量。各乡镇(街道)要学习康乐镇敢于斗争、勇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依法依规、态度鲜明、稳妥有序的开展非法治丧、豪华墓等问题整治,切实还群众生产生活一片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