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民政局干部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6

为配合全县疫情防控要求,民政局高度重视,服从安排,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永安街道竹枝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民政干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一是科学统筹,就近参与添助力。11月12日上午,按照县上疫情防控要求,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本着自愿参与理念,组织民政干部领取社区分配的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交通卡口值守和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任务。

二是积极引导,关心关爱增动力。县民政局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走访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和一线志愿者,给一线工作人员给予关心关爱,让大家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同心战“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减压力。在“敲门行动中”,志愿者们分楼栋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逐户敲门,逐人登记,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核酸检测时间,重点掌握近期来奉返奉人员动向,并详细做好记录反馈社区。同时向居民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近期来奉返奉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在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县民政局团队已经圆满完成了4轮核酸检测任务,检测居民约1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民政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