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11-28

11月21日,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全县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社会福利科、低保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外防输入压力越来越大,周边区县疫情形势严峻,外溢风险高,加之民政涉及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点多面广风险大。二是措施上要更加用力,成立民政系统应急专班,对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三是应急上要更急更快,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分管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楼栋点位值守人员要尽职履责,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四是服务上要用心用情,加大孤寡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强化宣传,做实服务。五是力量上要严管厚爱,要真心实意、用心用情关心防疫干部,科学安排轮岗轮换,做好御寒保暖、交通饮食、物资保障等工作,让他们集中精力投入防疫工作。

会议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