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奉节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 政企探索合作新模式
日期:2023-03-09

探索推进政企合作新模式,将打造出更多辨识度的项目。224日,记者获悉,重庆市奉节县与迪马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照协议,双方将加强全方位合作,携手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节城市更新、共同探索打造更多奉节文化IP

受县委书记张果委托,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奉节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渝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基地、‘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定位,按照“1239”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五大工程”,正在加快探索打造库区现代化新样板,努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上市企业集团、重庆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突出。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友谊与事业进入了新的阶段,奉节将倍加珍惜难得的合作机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强化保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结硕果。

首批签约项目是迪马股份旗下养老业务常青社、社区业务原·聚场首次联合与奉节民政局的合作。”迪马股份总裁罗韶颖表示,如何把主城在养老、社区方面的优势经验,赋能奉节,让当地老百姓获得现代化、便捷的养老服务、社区服务,是双方未来探索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将在具体业务板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一方面,迪马股份旗下常青社将在奉节设立属地化养老服务机构,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实施路径,着力打造“频福来”“朝阳”优质示范项目,并逐步搭建养老智慧信息服务平台、开办养护人才培训班,组建一支高效协作的养老服务管理团队,最终在奉节县建立医养结合、“医疗—机构—社区—居家”四级联动的养老模式,着力把养老事业打造成为奉节在渝东北片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同时,此次与奉节县政府的合作中,原·聚场也将作为奉节县鱼复街道明良社区综合体项目的运营商,规划诗城·邻里生活集—社区综合体运营方案,共话社区治理新模式。

作为政企联合的深度尝试,本次奉节县和迪马股份的战略签约,将共同寻求适宜的合作模式及机制。双方将共同探索打造更多奉节文化IP,对奉节的滨江带、公共服务设施、商业空间、低效空间等进行同步规划;同时利用迪马股份旗下多元化业务板块,积极携手探索“科技创新”“新消费场景”“文化再生”“居民自治”等多样化运营模式,建立政企共同推进的片区共建共治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