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赴奉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日期:2023-04-11

    330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副处长王颢一行3人赴奉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过程中,王颢副处长一行3人首先到朱衣镇走访慰问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待遇落实情况,并送去慰问品;随后到奉节县人民医院、鱼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住院的特困人员,听取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困人员住院医疗救治、护理服务、生活照料、经费拨付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颢副处长对我县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奉节县社会救助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特别是在探索创新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破解特困人员住院照护服务方面为全市提供了有效路径,切实提升了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他最后强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的难点在照料服务上,奉节县要聚焦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始终坚持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不断创新物质+服务的社会救助方式,精心总结提炼政府+医院+社工特困人员住院照护服务模式,力争为全市特困人员住院照护服务提供奉节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