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推行“婚育一件事”联办 幸福“加法”一站达
日期:2023-05-0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群众婚育“一件事一次办”,近日,我县召开公民“婚育一件事”联办专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政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卫生健康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建立了由民政牵头、公安和卫健部门参与的“公民婚育一件事”联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联办内容、任务分工、推进时限,制定了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并落实专人负责。同时,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加快完善系统对接、联调,实现联办数据的实时推送、接收和流转,确保联办工作有序推进,实现联办事项运行规范高效、过程安全可控。

奉节县婚姻登记中心正式开设“婚育一件事”办理窗口,为公民提供“婚育一件事”线下办理业务,即:公民可在办理结婚登记的同时申请联办生育登记;线上办理“婚育一件事”系统正在接口对接和测试数据联调中。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强化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推进“婚育一件事”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