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3-05-30

 为切实增强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预防、处置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5月24日,县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重庆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消防特级教官李好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授课教员从火灾基础知识、机关单位消防安全特点、如何检查消除机关团体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扑救机关团体初起火灾、居民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火场逃生常识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通过课件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理论结合实际,以典型案例为鉴,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案例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灭火原理、火灾的发展过程、初期火灾扑灭、疏散逃生必要技能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涉及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的法规条文,提高个人安全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消结合,切实维护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