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499A/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6
[ 发布日期 ]
2022-02-16
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县农业农村委的名义执法,统一行使农业领域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1.承担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协调。组织开展有关专项执法,配合开展有关交叉执法、异地执法,贯彻执行有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制度、执法标准规范。

2.承担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农业植物检疫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3.承担畜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动物防疫、畜禽屠宰、兽药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4.承担渔业、渔船(不含渔船检验)、渔港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5.承担农业机械使用操作、维修经营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6.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有关执法职能。

7.指导、监督乡镇(街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8.承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信访、投诉举报受理、纠纷调解等工作。

9.承担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应急工作。

10.承担农业法律法规宣传,从业人员的政策法规和技术培训等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农业农村工委、县农业农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单位2021年未独立编制预算,不能与上年数作比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70万元,农林水支出475.81万元。本单位2021年未独立编制预算,不能与上年数作比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单位2021年未独立编制预算,不能与上年数作比较。

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8.6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1年未独立编制预算,不能与上年数作比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4.08万元(本单位2021年未独立编制预算,不能与上年数作比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3、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年初暂无项目支出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信息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玉玲,联系电话:15923871263  

奉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