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进村入企 技术指导到户到田
日期:2023-03-2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春耕春播春管之际,为切实做好农业科技服务,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3月以来,县农业农村委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红土、公平、安坪、甲高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指导工作。

一是送科技进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科技兴农强农,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科技服务团专家进乡镇入村社,将新种子、新机具、新肥料、新技术等先进的科技成果送到农业生产一线,让民众享受科技带来的福祉,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二是送服务入企业。为解决我县农业生产存在的“卡脖子”、“掉链子”问题,科技服务团专家深入红土米业、赢获、中耕、大穴厂等农业企业,了解企业农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就水稻机械化育苗、脐橙挂树保鲜、油橄榄不挂果、脆李避雨设施栽培等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探讨对策,总结交流经验,联合开展试验示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农业技术服务,助力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农产品的提质增效。

三是送技术到田间。为切实提高全县春耕春管技术普及率,科技服务团与科技小院的专家们进田间、下地头,指导企业和农户开展科学选肥、施肥,合理春播、春管,普及农机化生产技术应用,耐心解答农户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指导,全力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