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协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3-05-15


5月14日上午,奉节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天怡国宾酒店举行。协会吸纳了以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主的专业公司、农民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资农机服务、农业保险机构共36家会员的资源和力量。县人力社保局、县林业局、县供销联社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唐德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奉节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协会成立,将进一步健全全县农业生产统一联动服务机制,更大范围统筹各类资金、技术、服务等要素,推动服务主体与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解决农忙时节用工荒,引领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会员、整合资源、自律规范的功能,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为农服务的宗旨,在发展思路、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拓展领域、规范服务、示范引领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引导,推广应用“中国农服”平台,依托现有的信息网络资源,建设协会自身信息网络体系、科技服务体系、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