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推动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县召开2023年农技推广工作技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7-13

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是农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为增强对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进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县召开了以化肥农药减量、耕地安全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为重点的农技推广工作技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县农技中心技术专家和相关乡镇农服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总结了我县在化肥农药减量、耕地安全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肯定了乡镇在以往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并强调了这几项工作对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和我县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性和重要性。二是相关技术专家就化肥农药减量、耕地安全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的重要技术措施进行现场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各项工作的知晓度,有效解决了乡镇农技人员更新换代快、对业务了解程度不深、工作不延续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部署工作任务,县上将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要求乡镇要定期研究部署,责任到人,高质量推动以化肥农药减量、耕地安全利用等为重点的农业环保工作。

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胡兴建在会上强调:一是农业技术推广,绿色为先。要以农业科技为动力,精准创新地开展农业技术工作,服务人民,绿色优先。二是化肥农药减量,持续发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是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应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三是耕地安全利用,管治结合。各乡镇(街道)要抓牢抓实受污染耕地的分类管理,管治结合,因地施策,配套落实相应安全利用技术措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的身体健康。四是秸秆综合利用,以用促禁。秸秆综合利用既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改造,也涉及整个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土壤肥力、水土保持等可持续发展问题;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是解决焚烧问题的有效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