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节前生猪屠宰环节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3-12-28

近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召开了2024年元旦春节节前生猪屠宰环节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县屠宰企业负责人、驻场官方兽医即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屠宰环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12月7日綦江区同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场)的屠宰用生猪口蹄疫疫情,培训了动物产品(B证)电子出证,进一步安排布置屠宰场安全生产、屠宰环节动物疫病防控、病死生猪及病害生猪产品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对“三个”主体责任及“三个”安全检查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排查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动物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入场等各环节检疫及消毒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三是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规范处置修割产品、病死猪、病害生猪产品,规范开具检疫检验证明和加盖验讫印章,切实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