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9-28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全县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县农业农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邀请重庆肯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盛文源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盛教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特别是弱势群体、高层建筑、电器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防火罩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及操作方法,火灾中的自救等消防科普知识。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重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解读视频,进一步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拧紧思想的螺丝,上紧行动的发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平安迎“双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严控事故灾害;二是要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要梳理当前防风险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尤其是农业机械、高标准农田在建工程、涉农企业等方面,要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对梳理出的问题要形成清单,集中研究工作措施、明确解决时限和责任人;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安全稳定情况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