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积极协调解决“移民迁建房”无证难
日期:2020-10-22


“我们购买鱼种场宿舍有近20年了,一直没办理到房产证,希望你们能帮忙出面解决一下,让我们尽快拿到自己的房产证”,今年4月13日,住在永安街道竹枝社区的原鱼种场宿舍居民饶女士、朱女士等人接连反映。

接到民生办转交的问政事项后,县农业农村委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和原鱼种场职工及问政人进行沟通,在弄清楚鱼种场宿舍楼建造、审批、现存资料等相关情况后,及时将办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报领导。

经了解,鱼种场宿舍楼1999年开始启动建造,为三峡蓄水库区搬迁县城的“移民迁建房”,共2个单元32户。建造完成后一直未办理房产登记,后鱼种场被撤销,居民房产证办理难就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这一历史难题,县农业农村委迅速成立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积极协调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永安街道办事处开会研究,将办理房产证中存在的难题逐步逐项进行解决落实,近日终于将鱼种场宿舍的大证交到居民委员会的手上。

县农业农村委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结民生问题126件。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