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暨农机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12-30


1229日,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暨农机安全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县交巡警大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德寿主持。

会上,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我县2018年以来变型拖拉机摸排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同时重点解读了市、县两级《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对如何做好以变型拖拉机为重点的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保持心中有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落实专人专班抓好变型拖拉机摸排清理整治和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要理清职责,划清边界,做到心中有责。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其他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落地,依法履行好农机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属地教育,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学习。定时段、定节点、定路段,对拖拉机安全隐患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控。要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做到收中有数。严格按照“见人、见车、见证”的原则,明确专人专班,做到挨家挨户登记,应统尽统,不留死角,及时更新台账。对台账中排查出“保险过期、年检过期”的车辆,要督促车主立即办理,未办理之前严禁上道路行驶。要精心组织,分类实施,做到处置有方。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引导自动淘汰和报废。鼓励市外核发号牌的变型拖拉机转入我市分类登记。检测结果不符合标准的农用车辆,责令立即停用和上道行驶,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