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召开2021年农村沼气安全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1-15

为有效防患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努力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近日,县农业农村委召开了2021年农村沼气安全技术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畜牧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庆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按照业主主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实行统筹协调、分工管理。进一步落实“谁立项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厘清沼气安全监管责任,做好本行业、本领域实施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农村沼气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行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

县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农村沼气安全管理技术培训,要求业主严格做到“五禁三防”,日常管理应做到“两勤一经常”。会上分发农村沼气工程安全宣传资料200份、农村沼气工程安全使用告知书100份、沼气池日常管理要点100份。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宣传到户,建立农村沼气安全排查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安全利用意识,进一步理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责任,形成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业主主责的农村沼气安全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