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重庆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渝东北片区会议在奉节召开
日期:2021-12-30

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近日,重庆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渝东北片区会在奉节召开,长寿、垫江、梁平、开州、万州、云阳、奉节等12个区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领导张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五马镇樟木高标准农田基地、油茶园区、凯威油茶加工厂以及汾河镇泉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详细了解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一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对《加快构建重庆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体系》、数字化高标准农田与高效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管理技术、丘陵山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区县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落实、实施进度、经验做法等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各区县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据悉,通过本次会议,各地熟悉了新增耕地建设操作流程及技术要点,交流了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增强了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信心,为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