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1-21

为切实推进我县2022年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完成防治工作任务,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家组成员、相关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农业农村委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总结了我县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了的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
     二是
2022年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做好农用地的分类管理,切实抓好低积累品种替换、叶面阻控、土壤调理、水分调控、结构调整、优化施肥用药等技术措施的推广应用,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试验示范,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胡兴建强调:土壤污染防治事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农业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是粮食安全考核、菜篮子考核的重要指标,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使命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家底清、目标明、措施实;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做好协调配合,确保我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