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积极参与“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2-06-2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农业主体的安全防范能力,县农业农村委在县委县政府、县安委会的组织领导下,于6月21日在帝王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咨询日”现场宣传活动,种植中心、畜牧中心、水产中心、社会事务中心、农田中心、行政审批科、人事科教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科、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处室单位2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安全生产咨询、普法宣传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农业机械、农村沼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常识以及广泛宣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村沼气安全使用管理明白卡》、《沼气安全使用十不准》等政策法规要求,同步宣传了平安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带有宣传标识的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60余次,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相关常识,推进了 “五进”工作落实,为进一步夯实我县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提供了有力地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