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全面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日期:2022-09-02

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对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扎实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9月1日,我县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全面启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委、第三方普查团队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共15名项目负责人和支撑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就我县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接下来的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项目负责人就农业入侵物种普查流程和农业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工作要点进行了技术培训。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清单、踏查路线和关键节点。

此次普查对象包括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和外来入侵水生动物3大类。接下来,第三方普查团队将正式开展实地踏勘和标准样地调查,预计在今年10月将完成第一次踏查,在2023年6月前完成补充调查,并形成我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报告、外来入侵物种名录、外来入侵物种数字标本等普查成果,为科学防控农业外来物种入侵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