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3-06-06

6月6日是农业农村部规定的全国“放鱼日”,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公安局、纪委监委、交通局、长江海事处、检察院、生态环境局、鱼复街道办、长航公安万州分局奉节派出所等部门在奉节县长江干流开展了奉节县2023年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活动放流鲢鱼、鳙鱼、中华倒刺耙共计21万尾鱼苗,后续还将在九盘河、梅溪河、草堂河等水域放流大鲵、齐口裂腹鱼等11个品种36万尾鱼苗。在活动中,县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方令强调实施“长江十年禁渔”,开展增殖放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之大者”。同时增殖放流是保护我国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对于养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物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十年禁渔以来,我县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增殖放流水生生物活动,切实维护了水生生态平衡。同时也通过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长江十年禁渔和增殖放流的认识,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禁渔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