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节期间打击整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4-01-29

为进一步打击和整治涉渔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禁渔工作秩序,巩固我县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近日,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局开展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县纪委、县检察院到场监督指导。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水陆空并行,利用卫星追踪、巡船巡航检查、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手段,检查了我县重点禁捕水域、涉渔市场以及涉渔重点人群。对宝塔坪至草堂河、瞿塘峡、大溪河水域,夔门街道梅溪河至康乐镇干溪村水域,朱衣河至云阳交界处水域,(夔州、永安、鱼复、夔门)街道内涉渔市场、餐厅、渔具店以及九盘河市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专项执法巡查。

严厉打击水域内利用船舶违规垂钓、“电毒炸”“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和运输、销售长江野生鱼行为,对涉事人员进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深对非法垂钓的认识。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将持续至2月24日。下一步,奉节县将持续加强对长江禁渔执法工作的组织,继续推进各项执法行动,实行常态化执法联动监管,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同时引起大众对禁渔执法的关注。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活动,强化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维护渔业可持续发展。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