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开展“三无船舶”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19

近日,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三无船舶”(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以坚决的态度取缔“三无船舶”,全力保障辖区水域安全稳定。

行动中,执法检查组按照“三无船舶”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法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开展巡航检查。在长江干线朱衣镇三江水域,针对发现的涉渔涉钓的“三无船舶”,检查组对非法渔具予以没收。对农民用于生产生活的“三无船舶”,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放政策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申请方便生产生活的合法自用船舶的办理方式和标准要求,要求取得合法有效的证书后方能在指定的水域停泊和航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三无船舶”专项整治政策的知晓度。同时,检查组将所有“三无船舶”拖移到集中地点上岸,移交属地乡镇按相关要求处置。

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三无船舶”6艘。下一步,各部门将深化联勤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全面清零,彻底消除“三无船舶”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