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上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885”工作专班对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2024年耕地土壤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提早谋划部署2024重点工作,近日,我县召开了2024年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涉及的9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专家指导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通报了奉节县2023年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及考核排名情况,充分肯定了县乡两级攻坚克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推进存在的薄弱环节;二是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各自承担的职能职责进行交流,研究讨论2024年全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措施;三是2024年全县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采用低积累品种、施用叶面阻控剂和土壤调理剂、科学施肥用药等重点技术措施进行培训讲解。

会上,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兴建强调,耕地土壤污染防治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同时也是农业环保考核的重点内容,涉及的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属实属地的原则,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既要“攻”在薄弱点,又要“战”在关键处,把技术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强化台账建设及档案管理,做到家底清、措施实、效果好,实现全县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