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开展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调研
日期:2024-03-06

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全面了解我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3月5日,县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委主任刘方令带队,对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刘方令一行先后深入农业社会化服务协会营销点、奉节县零工市场,详细了解了服务做法和成效,并就当前农业社会化服务协会经营模式、运营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推动我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新路径。调研组对协会一年的服务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方令强调,农业社会化服务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要充分发挥好试点引路和典型示范作用,更好的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协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规范管理,激发发展活力。要增强服务自觉,明确服务重点,深化服务内容。要发挥协会优势,探索有效路径,切实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提质增效。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持续加大引导、扶持、服务、规范力度,切实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在探索创新中蓬勃发展,为保障粮食供给、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