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公开招募特聘防疫专员的公告
日期:2021-08-23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农办牧〔2020〕17号)、《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渝农办发〔2020〕132号)、《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渝农办发〔2021〕85号)等文件精神, 结合我县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募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募岗位性质、人数及专业

面向社会公开招募6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产业为畜牧兽医。招募的特聘防疫专员实行购买服务管理,与奉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购买服务合同,服务期限为一年。

三、招募对象范围

(一)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

(二)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业3年以上的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兽医技术骨干。

(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范围。

四、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职责与任务

按照有效落实动物防疫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等要求,明确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以下职责和服务任务。

(一)为本辖区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二)为畜禽养殖场户提供动物防疫技术服务,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护水平。

(三)与乡村兽医、村防疫员结对开展技术服务,增强乡村兽医、村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四)为本辖区畜牧兽医部门动物防疫、检疫等工作提供指定的专业服务。

(五)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重庆市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

五、招募对象条件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对象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二)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专业素养,热爱畜牧兽医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强,能长期驻边远乡镇村或驻场开展工作。

(三)有丰富的动物防疫、检疫、诊疗等动物疫病防控实践经验。

(四)年龄在25至50岁。

(五)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六)本人在所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六、招募程序

(一)个人申请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提出个人申请,采取现场报名和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地点。时间:2021年8月23日至8月27日(办公时间8:30—17:30)。地点: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324办公室,联系人:陈霖,电话:56529567。

2.资格审查。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申请人员填写《奉节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申请表》,经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同意并加盖公章。报名时申请人本人到场,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以及工作经历佐证材料等,提交相关证件的复印件1份、近期1寸免冠红底寸照3张、申请表3份、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机构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二)技能考核

此次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实行技能考核。由县农业农村委科教、人事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委委相关科室、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相关专家组成考核领导小组,对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进行考核。

(三)体检

根据技能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拟招募岗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进入体检人员自行到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招募资格,由考核领导小组确定依次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四)研究公示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报县委农业农村工委集体研究审定拟招募人员。并对拟招募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线索。

(五)确定人选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由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等组成考察小组,对拟招募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现实表现等内容,并对考察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六)签订合同

考察合格后,由奉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拟招募人员签订购买服务合同,合同一式叁份,招募人员、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农业农村委各一份,服务期限为一年。购买服务合同中应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服务费用与支付方式、合同期限与终止、违约责任与争议处理等。

七、服务费用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间,购买一年期意外保险一份,完成服务任务每季度给予7500元技术推广服务费用,根据年度技术服务效果、解决动物防疫实际问题、服务对象满意率等绩效考评情况,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经费来源为奉节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专项经费。

八、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管理。

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制定《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使用和管理进行规范。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限按年度实施。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动物防疫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购买服务合同。

附件:奉节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申请表

                                                             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