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173L/2021-0013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3
[ 发布日期 ]
2021-10-13
重庆市奉节县就业培训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奉节县就业培训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按市、县人力社保部门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规划承担具体“民生实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承办有就业需求的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等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承办辖区内用人单位职工岗前培训和在岗技能提升培训,承办创业人员、创业团队(创客空间等)的创业培训,承担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奉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二级事业单位编制12,在编11人,退休人员20人,遗属2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93.58万元,支出总计693.5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1.52万元、增长137.48%,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和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9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1.52万元,增长137.48%,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3.58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9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1.52万元,增长137.48%,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和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其中:基本支出291.49万元,占42.03%;项目支出402.09万元,占57.9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93.5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01.5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1.52万元,增长137.48%。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2.45万元,增长146.71%。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351.13万元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50.96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1.52万元,增长137.48%。主要原因是增2个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351.13万元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50.9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2.45万元,增长146.71%。主要原因是增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351.13万元和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50.96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无。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2.61万元,占88.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9.56万元,增长142.1%,主要原因是增项目奉财预(2020)91号文解决历史债务款项351.13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17.92万元,占2.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3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的防疫。

3农林水支出50.96万元,占7.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奉财农(2020)134号文长江三峡扶贫援建项目特色旅游就业技能培训50.9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2.09万元,占1.7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8.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05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1人。公用经费53.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48万元,增长116.07%,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增大下乡差旅费、资料费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11.33万元、差旅费18万元,印刷费5万元、公车运行费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6万元,下降18.98%,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车运行费用控制。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加强控制。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7万元,降18.98%,主要原因是加强控制。

公务接待费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购置无,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无,车均购置费无,车辆运行维护费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11.3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差旅费18万元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0.09%,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3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无变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教练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402.09万元;从总体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整体实施效果较好,部分项目需要加快进度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扶贫项目援建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96万元,执行数为50.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无偏离绩效目标现象。

绩效目标自评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扶贫项目援建资金项目

项目负责人

朱忠魁

主管部门

奉节县人力社保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奉节县就业培训中心

资金情况         (万元)

类       别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96

50.96

10分

100%

10分

其中:财政拨款


50.96

50.96

10分

100%

10分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完成情况综述

通过培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农家乐、特色民宿、新创农家乐聚集示范区的服务质量和档次,打造“三峡原乡”旅游特色品牌。

2020年9月底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人

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200名学员通过考核

都取得了中式烹调师处级职业资格证书和结

业证书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培训人数

10

≧20人

200

10


质量指标

培训合格率

10

≥95%

10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限

10

9月30日前

100%

10


按期完成率

10

100%

100%

10


成本指标

培训成本

10

2548元/人

2548元/人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就业率

30

有效提升

有效提升

3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培训对象满意度

10

≧90%

98%

10


合计

9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6516667,联系人:许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