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社保局:秉公监察执法 为民排忧解难
日期:2021-03-29

“我们是四川凉山州的农民工,从老家到奉节工地上干活,还有两个月工资没有拿到,都不知道该找谁,看到工地上维权告示牌写着你们的地址我就找过来了。”近日,县人力社保局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彝族同胞阿布女士的求助。

经调查,阿布女士和其丈夫在奉节某工地上务工,因与工地管理人员发生争执,被拖欠工资25000元。

县人力社保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相关情况,并立即联系该项目负责人黄某,从法律法规和民族大义方面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其立即支付所拖欠的工资。黄某充分认识到了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恶劣性,当场支付了所有工资,并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后的项目管理中依法规范用工,坚决不再发生拖欠工资行为。

“感谢你们,我们终于拿到工资了,可以安心回家了。”拿到工资后,阿布女士和丈夫笑逐颜开,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职责,如果遇到劳动权益受到侵害,请广大劳动者收集好相关证据材料,及时到奉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现场投诉。”执法支队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