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社保局:“三学”为党史学习教育铺路奠基
日期:2021-04-06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奉节县人力社保局不断夯实“学”的基础,通过领学、学、研学等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铺路奠基。

领学“动员会”,立好规矩。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专题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实践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微课堂”,丰富方式。每周职工会学习的基础上,开设微信“学习课堂”,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围绕党史开展自学同时,在职工会上通过领导点学、科室负责人领学、干部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利用学习强国 APP 等线上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开展个人自学,针对性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研学“榜样人”,对标剖析。收集全国各界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及县内老一辈知识分子、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引导干部对标先进、审视自身,向“典型榜样”学习,更好地立足岗位讲奉献。结合脱贫攻坚帮扶深入乡村,向贫困户和“民间高手”学习,丰富全局干部自身基层阅历和“三农”知识,拉近干群关系,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化解群众困难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