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协作结硕果,集聚夔州谋振兴
日期:2022-08-19

6月28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一行前往奉节县安坪镇鲁渝返乡创业园调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奉节县领导王云、彭建民参加调研。

奉节县安坪镇鲁渝返乡创业园位于奉节县南岸,距县城35公里,园区规划“一区一园一基地”,在山东滨州市对口支援大力帮扶下,由重庆市弘源鞋业有限公司牵头营运管理,引进企业24家,总投资3.5亿元,累计投入基础设施资金2亿元以上,是鲁渝协作的示范项目,也是承接奉节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就业的示范性园区。目前,园区已建成标准厂房9940平方米,在建30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果蔬基地1000亩,最美“橙乡水镇”已吸引商贸企业50家以上,吸纳 50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带动就业1000余人,其中脱贫人口就业190余人,平均每月工资可达20004000元。2021年被评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

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鲁渝返乡创业园建设情况,并走进车间,同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群众收入、产品销售、政策扶持等情况。侯复东表示,安坪镇鲁渝返乡创业园不仅保障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还大大方便了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是鲁渝协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品牌和亮点,是协作成果切实惠及群众、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山东省人社厅将始终坚持讲政治、重感情、求实效,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开展鲁渝劳务协作。希望两地同心协力、共谋振兴,以鲁渝劳务协作为桥梁纽带,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提升协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王云表示,今年以来,奉节县高度重视鲁渝劳务协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不断加强与滨州市县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协调,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到山东转移就业。同时,加速落地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推进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发展,全县累计创建鲁渝就业帮扶车间31家,带动就业773人,吸纳脱贫人口351人就近就地就业。奉节县将持续加强工作对接协调,结合实际深挖潜力,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在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上下功夫,以更高质量为要求,全力打造鲁渝劳务协作“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