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市人力社保局一行赴奉开展政策宣讲和实地调研
日期:2022-08-19

6月28日,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方扬率队赴奉节县开展“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政策宣讲、调研等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 奉节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奉节县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落实社会保险降费和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倾尽人社部门所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同时,聚焦“产业”“就业”,加快返乡创业园及就业帮扶车间建设,大力实施夔州英才集聚工程,加强企业用工人才保障,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活动中,市人力社保局政策宣讲团成员围绕就业、社保、人才服务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奉节县泰和祥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海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围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积极迎接世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开展了调查研究,并现场向企业赠送了“人社政策包”。

调研中,方扬指出,“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定经济大盘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稳经济工作要求,是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市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为企业、市民“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综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各方面,梳理形成了“降、缓、返、补、扶”政策服务包,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方扬强调,要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担当,迅速采取行动,建立工作专班,争做人力社保的宣传员、监督员、指导员。要加强对接,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相应政策制定。要狠抓落实,持续开展好“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