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胜在2022年奉节县返乡创业企业家恳谈会上强调:永葆家乡情结 保持创业干劲 共同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9-13

9月8日,2022年全县返乡创业企业家恳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广大返乡创业企业家保持创业干劲、发挥创新才智,坚定信心、立足优势,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成人达己、主动作为,为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领导韩璐璘主持,县领导于潜、黎源、刘木平、周扬参会。

会上,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发言;各有关部门针对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十大优秀企业和十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巩义胜对企业家们回奉节投资兴业、建设家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返乡创业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带着学到的技术、认定的项目和积累的资金,积极投身到返乡创业大潮中来,充分展现了责任和担当。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返乡创业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保障人力资源,返乡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取得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近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良好效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巩义胜表示,当前的奉节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调整转型攻坚期、蓄势跃升突破期,正奋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广大返乡创业企业家顺应返乡创业趋势、保持返乡创业情怀,积极利用奉节全力破题工业、大抓生态农业、大力提升文化旅游业的黄金时期,抢抓机遇带动更多的资金、技术、项目回乡创业,促进奉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巩义胜强调,返乡创业对于奉节的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强化“一切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创业就业”的措施,为返乡创业架桥铺路、搞好服务,让返乡创业企业家放心投资、放胆创业、放手发展。要加快平台建设,积极推进返乡创业园建设。要积极落实政策,全力保障就业帮扶车间、入驻工业园区企业享受普惠政策。要切实搞好服务,积极打造“奉公办·更快节”政务服务品牌,做好用工培训保障,抓好金融服务,扎实开展精准帮促走访,全力服务好返乡企业。要做好示范引导,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典型”,讲好“创业故事”,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趋同感和积极性,形成“雁归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逗硬督查考核,切实保障返乡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