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高铁时代·人才擎动未来”首届奉节英才大会举办
日期:2023-04-18

4月18日,首届奉节英才大会开幕式暨嘉宾主题演讲活动在奉节举行。本次活动以“拥抱高铁时代·人才擎动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腾讯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丹、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丁林华、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胡杰、市农业科学院纪委书记杨波,四川省成都市委党校、广安市委组织部、峨眉山市委组织部、成都市金牛区人力社保局、成都市金堂县人力社保局、西南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昌世华出席活动。奉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健主持活动。

上午9点30分,张果宣布首届奉节英才大会开幕式暨嘉宾主题演讲活动开幕。

受张果委托,巩义胜在致辞中代表奉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奉节人才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奉节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不断深化“人才发展关乎奉节未来”的共识,深入实施“夔州英才集聚”工程,持续增强奉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归属感,人才工作正不断迭代升级,奉节正成为一座“让人才荟聚”“让人才逐梦”“让人才安心”“让人才受宠”的城市。奉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不断提升整体智治力、人才汇聚力、战略支撑力、政策竞争力、生态涵养力,让更多英才走进奉节、创业奉节、扎根奉节。奉节也期盼各行业、各领域专家学者、高端人才汇集奉节,交流思想、畅想未来、共谋发展,为奉节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奉节县人才工作宣传片《才聚诗城·筑梦奉节》。

活动还向重庆大学教授姚树洁、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教授王韧、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春杨、腾讯云区域解决方案总经理赵明君等5名专家学者颁发“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证书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奉节县委分别与成都市委党校、西南民族大学签订《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奉节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签订《院地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奉节县委组织部与四川省广安市委组织部、峨眉山市委组织部签订《服务双城经济圈·共建党建先锋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奉节县人力社保局与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金堂县人社局签订《深化人力资源协作框架协议》。

在随后的嘉宾主题演讲中,重庆大学教授姚树洁、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韧、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春杨、腾讯集团腾讯云区域解决方案平台部总经理赵明君等5位专家分别以《双循环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高铁新时代与沿线城市发展转型》《高铁引领人才集聚: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如何快速促进奉节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为主题作演讲,现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共谋人才发展大计。

奉节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