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胜在调研人力资源工作时强调:全面盘活人力资源工作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日期:2023-05-12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前往重庆奉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人力资源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施“夔州英才集聚”工程为抓手,持续完善政策链、优化引才链、搭建培训链、深化服务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盘活人力资源工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健主持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奉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巩义胜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人力资源严重紧缺,就业工作形势严峻,重庆奉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奉节人力资源工作迎来新机遇,即将进入崭新阶段。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重要生产要素、人社部门是重要经济部门的理念,抓牢人才“第一资源”,坚持把人才作为全县发展的最大刚需、最强引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努力让奉节因人才而精彩,人才因奉节更出彩。

巩义胜强调,要找准企业发展定位,以人力资源保障先于产业发展、专业设置先于产业发展的理念为工作导向,全面盘活奉节劳动力资源,积极引进奉节籍人才返乡就业,为“塔基”“塔身”“塔尖”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加快形成强大的人才支撑。要坚持公司化运转,努力摆脱惯性思维,积极优化组织架构,建立健全市场机制,加强寻找市场机遇,拓宽市场业务范围,全力做好区域人才服务工作。要做好政府和市场的桥梁纽带,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与专业化公司合作,形成竞争和供给,确保更多市场主体共同推动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巩义胜要求,要做到数据准确,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劳动力动向,及时更新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做好各行业劳动力供需分析,为精准服务提供准确依据。要确保服务到位,加快构建“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从劳动力情况收集、培训、供给、转岗等方面,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做好服务工作。要建立灵活机制,主动打破束缚,有效提升全县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带动人力资源高效良性流动,加快打造具有完善服务体系和市场影响力的市级知名人力资源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