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社保局:抓培训 强业务 提升社保扩面提质和根治欠薪工作水平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县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人力社保工作业务培训会,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分管负责人重点围绕社保参保扩面提质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工资监控预警平台、“渝薪无忧”综合协同调处平台相关业务,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文件和系统操作流程。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经济运行的稳定器。要深入推进全民参保、扩面提质,持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进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用人单位依规参加社会保险,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群众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断优化参保结构。要强化社保基金安全监管,持续深化社保风险防控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套取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是劳动者最基本的权益之一,根治欠薪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主动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严格履行根治欠薪的属地、属事责任,督促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一金三制”制度,及时排查化解欠薪矛盾隐患,牢牢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合法劳动权益。要深入学习掌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政策制度,熟练使用农民工工资监控预警平台、“渝薪无忧”综合协同调处平台等“智慧清欠”平台,全面提升欠薪风险防范、隐患化解、应急处置水平,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