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MB1822153Y/2021-0005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市场监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7-06
[ 发布日期 ]
2021-07-06
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5号)

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奉节县长凼子酒厂加工销售的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白酒,抽样单编号:SC21500000650831975,生产日期:2020年101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酒精度项目不符合 GB/T 26761-2011《小曲固态法白酒》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我局于2021年511日收到不合格报告,于2021年512日向奉节县长凼子酒厂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告知其在7个工作日内有申请复检和提出异议的权利,同时于当日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批次白酒库存。

(三)召回(立案调查)情况奉节县长凼子酒厂生产加工的该批次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非安全性指标,不需召回。经调查,实际酒精度低于产品标识的度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存在瑕疵但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情形,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奉节县长凼子酒厂作出责令改正的决定。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奉节县长凼子酒厂立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完善产品标签标识,确保产品标签标识的完整性及真实性。奉节县长凼子酒厂已于2021年5月21日整改到位。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