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MB1822153Y/2022-000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市场监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9
[ 发布日期 ]
2022-09-29
重庆市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 职能职责

1承担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信息接收登记、分流分派、跟踪催办、统计汇总、数据分析和整理归档等工作。

2承担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档案电子扫描、归档管理并提供信息查询服务等工作。

312315投诉举报系统、全局业务和档案信息查询系统、办公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信息保障和技术支持服务。

4承担全局网络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5完成县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1. 机构设置

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为县市场监管局管理的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核定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事业编制5名,年底实有事业人员5名。

  1. 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属于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

  1. 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2020年将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设为县市场监管局管理的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奉节县市场监管信息服务中心单独预决算,财务管理参照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务管理办法执行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支出总计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69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其中:基本支出82.69万元,占100%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6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4万元,增长56.46%。主要原因是新增2名事业人员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4万元,增长56.46%。主要原因是新增2名事业人员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43万元,占87.5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4万元,增长70.06%,主要原因是新增2名事业人员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1万元,占6.17%年初预算数一致

3卫生健康支出2.61万元,占3.16%年初预算数一致

4住房保障支出2.55万元,占3.08%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8.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为新增单位。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费、费、邮电费、差旅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因我单位属于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合署办公,我单位无国有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因我单位属于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无预算绩效。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邬正清023-56556013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