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加强”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日期:2020-09-23

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举全局之力通过三个“加强”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一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创文迎检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538人次,检查餐饮店、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市场主体5010户次,着重检查亮证亮照经营、餐饮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餐饮作业人员着装规范等方面,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现场督促整改并及时开展复查,确保在验收前将已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重点点位管理。组织150名干部职工在办公区、宿舍区和结对区开展文明劝导,开展“三区”大维修、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更换4块创文宣传栏,制作创文宣传展板7块。劝导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范围内的清洁卫生,要求大型商超设置“一米线”等候线,对三区、朝阳农贸市场、橙都市场等重点区域安排43名专人值守,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三是加强景区秩序维护。安排13名执法人员在白帝城景区内及景区周边值守,对景区内商铺、白帝城至潘桥段商铺共76户开展拉网式巡查,逐户要求景区商户规范经营,更换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24户,张贴文明用语及杜绝浪费宣传单200余张,向经营户开展问卷调查相关知识宣传讲解58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