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开放日及电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0-10-10

为进一步提升电梯质量管控水平,加强电梯安全宣传力度,县市场监管局2020929日开展了电梯机房开放日及电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与海成物业共同筹办,30余位海成小区业主、30余家重点物业管理公司、维保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海成物业公司在海成B6栋电梯机房向业主展示了电梯机房的基本情况,公司电梯管理人员对电梯工作原理、运行特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业主进一步了解了电梯的相关知识。参观过程中,管理人员还向业主们宣传了如何规范乘坐电梯和在乘坐电梯被困时如何自救等电梯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同时,现场向群众讲解了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系统操作流程,让群众切身了解96333平台处置电梯故障的高效和便捷。最后,县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工作人员向物业管理公司、维保单位讲解了规范电梯机房建设的相关要求,同时对使用单位建立电梯标准化档案资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60余份,发放电梯安全宣传知识等宣传单1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