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驱动”为市场主体发展赋能
日期:2020-10-23

    为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能,县市场监管局实施“三驱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商标品牌”驱动。围绕脐橙、中药材、地方特色小水果、眼镜、三峡旅游等地方特色产业,强化商标品牌培育,全县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达到938.72件。重庆港宏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4件商标获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证,4个眼镜商标获得成功注册。在奉节脐橙、奉节李、奉节白肋烟等地理标志商标获得核准的基础上,“奉节牛膝”“奉节党参”中药材地理标志商标分别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公告。指导中药材产业协会申请的“奉黄”“奉牛”“奉贝”商标已获得变更通知书。

二是实施“标准化+”驱动。积极引导我县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鼓励行业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制定,8家企业制定了企业标准。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家级和市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油橄榄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确定为全国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确定为重庆市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三是实施“质量提升”驱动。开展口罩产品、塑料排水管材、低速电动车、消防产品、成品油及车用尿素、液化石油气等专项执法行动,立案查处质量违法行为8起。对辖区内7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检验检测乱象”专项整治,围绕12个重点问题逐项开展检查,发现问题2429条,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检测机构限期完成整改,要求检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规范检测行为,保证检验检测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