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双十一”网络促销呈现新特点
日期:2020-11-16

一是扶贫产品成为贫困区县促销主力。例如在淘宝平台上搜索“奉节”关键字,4400条促销产品信息中,脐橙、腊肉等扶贫产品占据90%以上。据走访电商企业“重庆乐吉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自10月31日开始双十一促销预热,截至11月11日当天,已销售脐橙5630单,销量2.8万公斤,其他农产品2100单,带动贫困户10余户。另外一家腊肉加工企业“夔山里二娃子食品公司”双十一前后通过打折、满减、赠品等方式,销售腊肉4000公斤,单日成交量超过淡季半个月的成交量。这些产品大多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对贫困户增收产生直接的带动效应。同时,通过向同处渝东北片区的巫山、巫溪、城口了解,城口的腊肉,巫溪的洋芋、牛肉干,巫山的洋芋、党参在双十一期间销售额均出现较大增幅。

二是直播带货成为农民“新农活”。入驻各大电商平台的土特产店顺应网购新形势,纷纷当起“农民主播”,脐橙果农、种养殖大户、农民经纪人等通过线上促销寻找客源。例如11月11日当天,奉节脐橙果农、经销商在线主播就达到了49名。

三是产品促销与旅游促销深度融合。各地区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开发出一系列文创产品,在双十一期间通过产品促销,同步推介文化旅游。例如奉节在开展脐橙促销时,通过农民主播一方面推介地方土特产,另一方面推介奉节脐橙独有的自然气候、自然地理等生长环境,吸引消费者在采购脐橙、腊肉等土特产品的同时去深层次了解风土人情、自然风物。同时开发出橙酒、三峡之巅酒、万重山酒等文创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促销,打响“奉节好礼”品牌。

四是线上线下共生成为常态。通过调研发现,雅戈尔、红蜻蜓等服装品牌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步促销活动,双十一网上促销价格与到店价格接近。全有、顾家等家居品牌线上线下同步促销,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成为常态,线上线下从“你死我活”的竞争逐步转变为优势互补。电商专供热潮逐步退去,商场同款逐步成为主流。

五是物流高峰应对准备比较充分。根据奉节县市场监管局对本县申通、韵达、顺丰等物流企业的走访,各快递公司纷纷增加社区网点分散压力、增派人员分拣提高效率、提高运力等方式提前做好了准备。例如菜鸟驿站在24个社区设置了社区服务站,在家门口对接消费者的寄递需求,已为应对物流高峰做好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