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压力容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24


为验证天然气储罐泄漏相关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进一步锻炼安全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2月2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天然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当日上午9时30分,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西部新区储配站设备区型号为CFL-50/1.2,出厂编号为ZR2014-0619的液天然气储槽阀门法兰胶垫因故破裂产生燃气泄漏。场站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公司领导报告情况并进行现场紧急处置。由于泄漏情况严重,现场未得到良好控制,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县市场监管局请求支援。在县市场监管局的现场指挥下,应急抢险队伍立即疏散人群,组织工程抢险人员进场抢修,通过浓度检测、喷淋稀释等措施,损坏阀门得以及时修复,经检测,天然气浓度已达到安全浓度范围。至此,演练结束。

整场演练有条不紊,参与人员严肃认真,顺利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强调,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存在很大区别,希望燃气公司不管是领导还是员工,都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