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07

202012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涛立即召开干部职工会,对唐英瑜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同时将讲话材料通过内网印发给全局职工,要求以科室、所为单位开展学习,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

二、制定详尽任务清单

将唐英瑜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到的任务进行梳理分解,制定了《奉节局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分别落实了责任科室、责任人,对部分工作明确了完成时限,对长期性工作作出常态化安排。责任清单由各责任人签收后纳入平时考核。

三、狠抓会议精神落实

一是食品安全方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大排查,1123日起日均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全县冷库、进口冷链食品贸易商、冷链食品物流运输企业、电商平台、涉及冷链食品寄递的快递企业等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召集县农业农村委等10个相关部门及200余家猪肉经营户召开白板肉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抽调执法骨干50余人对全城猪肉市场开展突击检查,扣押涉嫌未经动检部门检验检疫及非洲猪瘟检测的白板猪肉1148.8斤,已对经营者开展立案调查。

二是特种设备方面。组织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天然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对从业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培训。

三是内部安全方面。对办公区、宿舍区水电气安全进行了全方位排查,整修6处。加强思想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杜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在工作群宣传案例、警示片等资料9次,发送提示性手机短信18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