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邀请消费者现场观摩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日期:2021-07-29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检观摩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朝阳农贸市场和周边水果店等抽检现场,参观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抽样的全过程。

据悉,在6月份,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奉节微发布”公众号向全县市民发起了“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市民通过在线投票选择想要抽检的食品品种和检测场所。投票结束后,根据投票结果筛选出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15种食品作为本次“你点我检”的抽检品种。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样检验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本次筛选的品种进行集中检验,预计在8月中上旬内完成检验工作,届时将通过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抽检结果,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进行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