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规范月饼销售市场
日期:2021-09-18

中秋佳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生产经营秩序,确保月饼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月饼的大中型商超、月饼卖场和糕点店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严格检查销售的月饼否包装规范;是否标注了否标明厂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项目;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散裸装月饼标签、标识是否清晰。

在月饼生产加工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月饼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使用回收和变质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月饼加工的是否规范,从源头杜绝生产加工变质、过期、掺假掺杂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注意看清楚产品标签标识,不要购买“三无”月饼,并仔细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有食品质量安全线索,及时拨打投诉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