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专项检
日期:2022-01-25

春节来临之际,为维持市场秩序,强化打击利用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四分院奉节所我县三家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开展计价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查看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出租车内计价器是否存在无铅封、铅封脱落伪造铅封情况;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价器或私自拆卸、破坏计价器准确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本次共抽查了3家出租车公司116台出租车计价器,经现场检查116出租车计价器没有发现上述问题

通过专项检查规范了出租车计价器行为,震慑了利用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如果发现计价器存在读数跳动异常,要及时向出租车管理部门和市场监管局投诉,从而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