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号召涉渔经营者主动公开 承诺不做不售野生渔获物
日期:2022-06-15

针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频发重点时段,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长江禁渔打非断链集中宣传,号召全县涉渔经营者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做、不售野生渔获物。

宣传中,工作人员向广大消费者发放长江禁捕从我做起倡议书,组织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开办者签订不卖长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及制作相关菜品公开承诺书,要求涉渔经营者对不做、不售野生渔获物进行公开承诺。同时,还广泛宣讲长江禁渔相关政策,宣传出台的“十年禁渔”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有经营者违法制售长江流域禁捕水域内的野生鱼鲜类产品,请积极向县市场监管局提供线索。

据悉,本次宣传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发放《奉节县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奉节县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奉节县长江禁捕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计1380份,回收涉渔经营者签订的承诺书169份,其余未回收的承诺书已要求经营者在门店醒目位置公开张贴,做到全县涉渔经营者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