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快检 助力蓝天保卫行动
日期:2022-07-27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成油品产品质量快检工作。

成品油快检车

720日上午,成品油快检车驶进了快检工作第一站—重庆市中南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清水加油站,检查组查验了加油站的证照、查看了进销货台账和凭证等资料,对该站销售的0#柴油、92#95#汽油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经质检员现场抽检,清水加油站抽取的3批次成品油没有发现不合格情况。

质检员现场抽样

成品油快检从抽样、检测到出结果,整个流程只需要25分钟。”负责此次检测的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质检员张毅介绍,“检测指标主要包括硫含量、甲醇含量、氧含量、烯烃、芳烃、辛烷值、密度等涉及环保、质量、安全的重要指标。”

质检员在成品油快检车上进行成品油现场检测

检查组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检测是奉节县第一次对加油站(点)销售的车用柴油、车用汽油开展快速检测,通过即抽、即检、即报告、即处置的方式,先精确锁定涉嫌不合格油品的品种、标号和不合格项目,一经发现,及时将涉嫌不合格油品送至有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复检,有效提升了成品油检测的有效性和覆盖面,共检查加油站(点)19家,完成检测50批次,没有发现涉嫌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情况。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完成成品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11批次,不合格1批次,立案1起,处罚款41000元,没收违法所得5045.91元,有力打击了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属地责任,规范成品油销售企业的经营行为,加大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管,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