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倡导健康绿色消费
日期:2022-09-05

中秋节将至,月饼作为节令性食品进入销售高峰期。为遏制“天价”月饼,杜绝过度包装,倡导健康绿色消费,重庆市奉节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饼生产企业和月饼销售市场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大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宣传力度,要求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让月饼包装“瘦身”和“轻装上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纠正,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施了重点监管。

通过对月饼市场的专项检查,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努力营造全社会“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新风尚。

何为过度包装?《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规定:粮食及其加工品、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其他商品不应超过四层。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15%;月饼和粽子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产品混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